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

0424嘉明湖

P4240017

在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(海拔2312公尺)開始我們這三天的挑戰,
一行23人浩浩蕩蕩向前邁進,對於一個新手是既興奮又小心的
在針葉林的圍繞下,可以看到湛藍的天空和厚厚的雲層
看到如此好的天氣真是開心,原本氣象還說會連下三天的雨呢!!
果然弘文和偉哥這兩位晴天男發功了
P4240022

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,背著十公斤的背包慢慢往上走
走累了就休息,大家的速度都不會相差太遠
突然發現囧哥原來是成大的學長,這個世界真是小啊

P4250063

第一天就到向陽山屋休息,到時已經沒有床位了
第一天在找我要的東西真的是很火大,都不知道東西被塞在哪裡
一定要把整個背包反過來倒,才會發現我要找的東西
傍晚的氣溫下降得很快,趕快換上保暖的衣物,戴上頭燈
我們在山屋走廊搭起了四個帳篷,雖然怕會很冷,但是爬山就是要搭帳篷嘛!!

映華用金控出來的豪華裝備真不是蓋的
P4240050
左邊兩個蓆夢思厚度遠超過我和小佳兩個疊起來的厚度
等一下,這比例是不是有點怪怪的,我和小佳兩人擠在小於1/3的那一區塊裡
晚餐前就先去逛逛全台灣最豪華的山屋和廁所


阿萬/弘文/偉哥/一如很快就煮好水讓大家去寒
又好快就煮好晚餐,真是太厲害了
和小佳一起吃著晚餐,期待著晚上星星出現

因為映華和正義在車上睡得不好,很快就先進帳篷休息了
我和小佳聽了幹部的經驗不敢太早睡,
他們說:
 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山上氣壓較低,在山上睡會很快睡著,也睡得特別深,
              但是會很快就醒過來,下半夜可能就沒辦法睡了
              所以最好九點再去睡

滿天的星星開始甦醒,努力發光發亮
我們遇到帶著國小星象盤的女生,小佳也很快跟他有模有樣的看起星象

從小到大上過的基礎地科,我只會認北斗七星和北極星和愛爾普藍星
今天多認識了人造衛星
弘文:只有人造衛星會等速緩緩動,愛爾普藍星會則是一閃一閃劃過天空

滿天的星星愈晚愈美麗,像鑲了碎鑽的布幕,
古人給了他們美麗的名字和豐富的故事
在布幕的籠罩下,冷冷的空氣懷抱著暖暖幸福的胸腔

喝了弘文特調-黑糖薑糖+阿華田(1:1) 超好喝的啦~~^@^
帶著滿滿的幸福回到帳篷準備入睡

這時映華突然醒來說要去吐--高山症發作--正義也陪伴出去了
此時我們就偷偷把蓆夢思推過去一點^@^

我和小佳才剛躺下,小佳開始出現熟睡的鼾聲
哇靠!怎麼可以這麼快就睡著了,害我壓力超大的
如果睡不著明天怎麼走一天啊???
睡在蓆夢思和雙層薄片的交界,一邊高一邊低的,會不會睡不著啊???






2 則留言:

小天鵝 提到...

有沒有看到向陽山屋,下面有個架高的地方,我曾經把帳蓬搭到那裡面去…

Unknown 提到...

這...太扯了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