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

辦美簽

今天剛好要去台北辦研討會,就順便把要親自跑一趟的美簽辦一辦吧

因為在PTT_VISA版看太多被拒絕的案子,真是有點給他擔心


所以準備了這些東西:
必要文件:護照/預約單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DS-156+照片/兩張繳費收據
      申請手續費用新台幣$4,585元&資料處理中心的服務費新台幣 $320 元
      
有利文件:全戶戶籍謄本&存摺&在職證明&有關這趟行程的資料


預約好早上九點半,我們九點到時,九點那一批還沒有全部進去

我和同事在旁邊等待,大約在九點十分開始換九點半的排隊

排隊時,先把預約單給警衛看是不是九點半的

在排隊時就要把電子3C產品拿在手上(我只帶手機和相機)

和同事的一起寄放,但是我的包包一直掃描不過

幾乎把所有東西拿出來,重掃了三次,還是有可疑物品顯示

可惡,今天帶錯包包了,可疑物品應該是包包內某個零件

警衛拿到沒東西可以拿了,就叫我把掛在鑰匙上的小瑞士刀寄放,就放行了

過了一扇門

有穿黃背心的少年來叫我們去哪裡坐

就有兩位台灣小姐幫我們看DS-156,幫我貼"一點都不像我的"5x5照片

看了一下護照、給我們一張紙叫我們簽中文名,然後就去排隊

在櫃台等了一下,給我們一張320元的收據(源訊處理費),叫我到往電視那排隊

電視哪啊???

有另一個路人甲引導我去排隊

工作人員問我跟家人嗎?(NO,跟同事)

那要一起嗎?(要)

後來我就拿著兩人的資料(護照夾著DS-156)再繼續排隊

排排坐看掃描指紋的錄影帶,左手四指/右手四指/雙手拇指

後來就先去再遞一次資料…好像是核對資料吧

裡面的人一直在講話,key資料,完全沒有看我們@@

核對完了,就要掃描指紋了,前面的姐妹一直都掃不好,

裡頭的小姐叫他手放下面一點,但可能太緊張,他放的位置一直都很上面

我看他的手在抖了~~~真想跑上去幫他放好

我遇到傳說中的東方面孔的美女,但口音很像對岸的

口氣一板一眼的,讓我也不敢太放鬆,皮還是繃緊一點比較好

接下來就是緊張刺激的面談啦 二白男 二白女 沒有泡菜妹

不過既然跟同事一起應該不會太恐怖,就共進退啦…哈哈哈

前面聽到有個小姐被問 為什麼每個月薪水這麼少?

「做保險的」還看到拿名片給他看

我看到的好像都沒有被退的,有人用中文,有人用英文聊了很久

後來突然換到我們了啦…白男帥哥

先拿我同事的,連正眼都沒有看我們一眼,傳說中的快遞單就撕了出來

真的是用的,不知道是在驕傲什麼的

一直用英文問我同事,但麥克風就斷斷續續的有聲音出來

本來就不好的英文,怎麼聽得懂這很模糊的英文

我同事用很標準的中文很有guts地跟他說:可不可以用中文問

後來就用也不錯標準的問(其實麥克風還是很破)

帥:在哪工作?
同事:醫院
帥:什麼職務?
我:Occupational  我和同事:therapist
帥:therapist, oh oh oh 
帥:一個月薪水?
同事:大約x萬
帥:去過哪此國家?
同事:日本/韓國/德國/
帥很認真地看電腦打資料

然後就拿了我的表進去,也是撕了快遞單就出來

我還是要強調一次,是用

我就很快地拿了兩張快遞單出來

什麼都沒有問我就很認真地打電腦

就在他把的單子放在旁邊的格子時,我心情不太愉悅地跟他說:謝謝

就出來填快遞單

拿了寄放的東西後就出去了

所以我準備的有利文件都沒有用上

而且我也只說到兩個字Occupational therapist/謝謝

真是惜字如金啊~~我


在面對驕傲的美國人後,一路上走在大安森林公園裡還是很不開心


但是


米國~~我來了~~~




下午要回台中時,在自由廣場找我的可愛小喵喵錢包時,

整個皮包都倒過來看了,所有東西拿出來了,就是沒有零錢包

靠!最可能不見的地面就是AIT啦~

這是我埔基同事精心送我的生日禮物,上面還繡我的名字,才過了一年就離我而去

又翻了一遍,就是沒有………

裡面還有阿伯給我的悠遊卡(16元),

停車場的感應卡(明天到期,但300元押金就沒有了)

還有零錢,但是錢包是無價的啦…泣>__<

P3300065

2 則留言:

ling 提到...

包包不見真的很傷心
還有一天就到期的感應卡>< XD
不過還有值的開心的
好棒
要去 米國 呵
真是驕傲的米國人耶

Unknown 提到...

對啊~~~

昨天跟朋友講

還以為這是愚人節的謊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