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

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



最近在看這一本書

我是先看過電影後才來看書的

整本書在探討人生的意義為何?

在加油站工作的蘇格拉底用各種方法在循循善誘血氣方剛  虛渡光陰的丹


「人應該要活在當下,此時此刻」

「和平勇士所能仰賴的,只有愛、仁慈與服務的力量,還有快樂的力量。
     你無法得到快樂,而是快樂得到你,只有在你放棄其他一切以後,
     快樂才會上門來。」

「快樂=滿足/欲望」

「人生沒有平凡無奇的時刻!」

「坐時就坐,站時就站,不論做什麼,都不可舉棋不定。」
「寧可盡全力而犯錯,也不要瞻前煩後,小心翼翼地避免犯錯」


此本書有些觀念和《一個新世界-喚醒內在的力量》是類似的

人要活在當下,不是過去,也不是未來
活在此時此刻的現在才是最真實的
而在人開始有心智的時候,就常會被“小我“所控制
小我也就是痛苦之身,他會以我們的痛苦為食物
並告訴自己愈可憐愈好,痛苦之身就愈快樂

如果陷入以前不好的經驗時,就會把自己想的非常可憐
並會想到未來的自己也將會很不幸
這就是小我在做祟

放下吧! 放下!

過去就讓他過去

掙脫內心的執念,不論發生什麼事,只管自由自在、御風前行
放掉慾望,用心地感受生命,
快樂的秘訣不在於尋求更多想要的,而是在培養少欲的能力

不管未來要做什麼行業,隨時保持臨在的狀態
不要計較太多,因為沒什麼好計較的
生氣,只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
打混,只是在消磨自己的能量
用力地去感受生命吧!


值得一看的書
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測試一下,用愛瘋留言

Unknown 提到...

這樣童鞋,一整個早上都在玩iphone

ling 提到...

這部我也覺得蠻好看的
會讓人有所省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