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

長大是件逼不得已的事

在辦公室裡,不管新同事/舊同事,身邊其他年紀的朋友都不覺得我是七年級生。可能真得未老先衰,從高中就先老起來放,呵呵~~這我也不願意啊!!




也有人說覺得我很堅強,堅強可能是外表給人的感覺,也讓人無形中覺得你應該就是要如此,但是我一直不自覺地走在這條路上,沒有刻意往什麼方向走,就被大家的期待推著走,所以堅強也是大家培養出來的。記得大學時,剛離開家裡,遇到一些挫折也很容易不知所措,只能掉眼淚求助別人,這樣的我好像在出了社會後慢慢不見了,長大後,被賦予很多責任,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生活,什麼事情都得靠自己,即使沒有到離鄉背井,要有所成就光宗耀祖回鄉的情懷,只是很單純地努力做好所有的事情,很單純很單純的想法,另一方面也是由工作填滿了生活,讓異鄉的生活更充實一點。





最近跟朋友聊天時,有時講出來的話都出自己意外的老成,這是七年級生該說出來的話嗎?大家常說女生要懂得示弱,才有人疼;但是沒有人可以呼救的地方,難道就讓自己溺死嗎?只能逼不得已地自救,要想生活下去,就要靠自己;但是有時就覺得好像不是每個人的生活都是如此,只能說一人一款命啦…






來了兩個新人,看他們學習的過程都會想到當初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,很奇妙的感覺,也儘量讓他們可以在遇到我當初相同問題的時候,知道我這個過來人是可以引導他們的,加油!加油!不過目前他們也都適應得很好哦!!看來我當初真得太嫩了…哈^__^


雖然我看起來很堅強,但也是有被壓迫得喘不過氣的時候,不要認為堅強是我的本性。而可以不斷地刺激我,我要的僅僅是工作後一個鼓勵的讚賞,不過好像也學會-自己給自己肯定-贏過任何鼓勵的話。我要的僅僅是肯聽我話的知己,至少讓我感受到有被關心的溫暖,而不是電話打去就被責備掛電話...久了才突然發現瞄頭不對,就想拿別人的錯誤掩飾自己造成的傷害...



生活還是要過下去的,睡一覺起來就是美麗的早晨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