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

停車時多留意一下,是否造成他人不便

上班總是會乖乖得把機車騎遠一點的停車場

一直在想…為什麼不跟別人一起停人行道呢?

是怕哪天警杯杯來開單?

還是不喜歡跟別人擠來擠去,討厭喬車位


但是今天早上我想到一件事情~~

有天晚上,我到台中高工對面的小七

只是為了使用小七的wifi,所以停在門口沒下車

就當我拿出小小時,

我發現結帳台前是個坐KP40電動輪椅的男孩子

他結完帳就要出來了,

而我的機車就剛好擋住他的路

我趕緊移動我的機車

雖然我只是停個五分鐘,就可能造成他的不便

那如果我每次都只是為了圖個方便,

不知道阻擋了多少輪椅族進出

記得我們討論在無障礙環境時,

都說台灣的人行道都佔滿了機車…

身障者根本無法行走。

當我們做出這樣的批評時,

是不是回頭檢視自己,

有多少次只為了圖個方便

而不知阻擋到身障者或推嬰兒車的媽媽呢??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