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

破冰專案-電腦輔具專案

網址 http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icebreakerproject/

破冰專案是一個中華科技輔具協會的專案

此專案在善心企業人士的捐款補助下,是希望透過專業的輔具評估,協助身體障礙程度嚴重、外出不易的病友找到合適的溝通或電腦相關輔具,讓他們可以適時的與他人溝通表達需求或穫得訊息,提升與外界互動的動機。

除了專業評估外,在輔具的購置上,針對經濟狀況不佳者,於政府補助不足之處亦將給予適當的資助,期望真的幫助透過輔具可以改善生活品質的需求者


團隊服務過的障礙類別包含:脊髓損傷、腦性麻痺、肌肉萎縮、漸凍人、腦傷


申請條件:
  • 對於電腦輔具意願高
  • 認知功能正常,動作能力有重度障礙,尤其四肢嚴重障礙者
  • 具備於居家或社區中學習與就業的潛能
  • 家庭支持度佳
  • 所處地區的輔具中心無足夠資源提供電腦,溝通輔具的評估服務

台科大工業管理系

農曆年過後即將開學

台科大 工業管理系 研究所 人因工程組

開始半工半讀的日子

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

熱水瓶省錢方法

住在外頭沒有熱開水可以喝,
但在寒冷的冬天裡,空盪的房間裡,連電腦都賭氣不說話(沒有聲音)
只想泡杯熱茶,暖暖身子,看看書,有夠詩情畫意的啦~~~(有嗎?)

二年前買的象印二手熱水瓶今天清洗完就可以開始用了
之前不拿出來是覺得用熱水瓶會太浪費電,能省則省
google一下,有人說熱水瓶就晚上睡前把插頭拔掉,不然會太浪費電

不過呢~~最省電的方式呢,就是水煮開後,把水裝在保溫瓶中
於是我又把我放了三年沒有用的象印保溫瓶拿出來

今天放了兩隻大象出來~~熱水瓶/保溫瓶

現在喝著熱茶,真是不錯呀!!

P.S.請節約能源,省電省錢省水,做好垃圾分類!!少買東西,對地球好一點!